天接水

阅读有风险,关注需谨慎。杂食。嗷3有所有作品。

© 天接水
Powered by LOFTER

我卖个萌给你你要吗——给阿水《画缘》的长评

不造说啥好……呜呜呜~~~

与时光终年不遇:

 @天接水 圈一圈你,不坑文的阿水最棒啦。

  

——————————————————————

  

说写长评就写长评。于是po主现在吃完火锅洗完澡顶着一头湿漉漉的毛坐在电脑面前给阿水写评论。如果po主画风突变那么一定是因为头发没吹干脑子进了水(喝茶。

  

 

  

《画缘》的设定是输入法小人乐乐和漫画家师父,如此清奇可爱的脑洞一瞬间就治愈了我被插刀教插得稀里哗啦丁零当啷的玻璃心。

  

“乐乐撑着下巴,像从水中浮起,上半身趴在设置栏上面,两只脚平放到身后拍打。谢衣发誓他看到了被拍起的水状波纹,他开始心疼起自己的电脑,但他不知道究竟是电脑进水了,还是他的脑袋进水了。”

  

刚出场的乐乐很可爱,师父的反应很可爱,褪去了“男神”的光环,师父就像是我们周围的许多人,当然,比普通人更加优秀。

  

“乐乐,我现在要赶工作,你可以在我画画这段时间里不要打扰吗?”

  

“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O^*”

  

乐乐的颜文字萌得我心肝儿颤,然而就算是卖萌的乐乐,该懂的分寸却都懂。所以一开篇大家才都会开始猜测乐乐的身份究竟是什么。当然,乐乐不会自爆身份,乐乐只会告诉你他是建国后第一只成精的输入法。想象着师父看到这句话之后碎裂一地毛茸茸还扎手的三观,我突然有一种大仇得报的快感。让你没事插乐乐刀,活该现在被乐乐耍着玩儿(喂。

  

拿乐乐没办法又没头绪的师父真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代表了最广大谢乐粉儿的根本利益和奋斗目标(闭嘴。

  

“乐乐站在一边,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摸了摸设置栏,摊开给谢衣看。

  

「这个会掉颜色,你看,手都黑啦┯_┯」”

  

看过很多乐乐卖萌的小甜文,然而阿水的乐乐真是萌得自然活泼生动形象,有一点狡猾有一点撒娇,还有一点蹬鼻子上脸。追文追到这里虽然不知道乐乐真实身份究竟是什么,却也能脑补出身后一只狐狸尾巴摇啊摇的小徒弟。

  

乐乐说,他是一个奇迹。而我也一直相信,谢衣和乐无异的相遇,本身就是一个最大的奇迹。要有多虔诚的信念与追寻,才能对一个百年前的人念念不忘奋不顾身。而又需要多么奇妙的际遇与深厚的缘分,才能让他们成为师徒,短暂地相处交心,最后彼此了然,传道授业。

  

身为输入法小人的乐乐,和师父的交流途径变得很狭窄很狭窄,然而依然用自己的方式细心地关心着师父。唱歌,食谱,替病倒的谢衣打急救电话,谁说陪伴一定要在身边,就算隔着网络隔着屏幕,乐乐还是那个暖心的小徒弟。

  

师父病倒后初七上场,对初七的刻画真是让人拍案叫绝。是啊,既然设定了这么温情世俗的背景,初七不必背负沉重坎坷的命运,那么其实也就只是一个别扭着关心人的弟弟。毒舌的背后是实打实的关心,这俩兄弟之间的对话让我差一点儿爬墙去萌水仙。

  

都说生病的人会想得多,也会比较脆弱。师父大概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才隐隐约约察觉到,他对乐乐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然而乐乐的身份成了他们最大的阻碍。聪明又有阅历的师父不是没有怀疑过乐乐,而是为了这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将一切压了下来。因为在意,所以谨慎。

  

师父提出要听听乐乐的声音,乐乐又开始瞎糊弄。这熊孩子啊,当心以后在一起了谢衣分分钟收拾得你哭都哭不出来(闭嘴。

  

给师父过生日的乐乐太暖心。一个人住的师父,哪怕有初七这个弟弟,大概偶尔也会觉得孤单。

  

“我到过北方的雪山,爱上澄澈碧蓝的天空。”

  

“我见过南方的细雨,撑伞过一段诗情画意。”

  

乐乐给师父唱得这一段歌词让我想到一首诗——于是我北上北极熊的肚皮是你,于是我南下南十字的星光是你,于是我东游北海道的砂岩是你,于是我西游莫高窟的砂岩是你。

  

也正是从这里开始,迫切地希望乐乐快一点坦诚身份,他们两人快一点见面。明明都有了这样温柔的情意,却偏偏磨磨唧唧。不过就像之前说的,因为在意,所以对一切都变得小心翼翼犹犹豫豫。这才是正常人该有的状态。你看,乐乐那么直球的人,游戏里在面对拜师那件事的时候都裹足不前,就连谢衣给他铺了台阶他也不敢下,非得人半威胁半哄劝才肯嘟嘟囔囔喊出一声师父,我都替谢衣着急(有你啥事儿啊。

  

结尾之前是一段雷声大雨点小的虐,师父的画作被盗,各种箭头都指向乐乐。然而我们知道一定不是乐乐,师父大概心里也知道。但是谁没有个犯傻的时候,师父刚好撞上了。乐乐说再见之前的那一段话,句句戳到我的心里。师父这个时候一定肠子都悔青了,然而谁让你犯傻!还不赶紧麻溜地满世界溜达着去找你徒弟!

  

失恋男人的日常真是喜闻乐见,虽然阿水没有描写乐乐当时的状态,但是想来比师父好不了多少。毕竟乐乐一直处在一个仰慕者的地位,心里的感情产生得更早,或许也更多。

  

好在最后在清姣麻麻的神助攻下,两人终于见面了,终于解开误会了,终于能手牵手去看遍世间美景了。

  

但是我想哀嚎的是!天水姐姐你怎么也走上了刚恋爱就ending的道路!把我甜甜甜肉肉肉的天水姐姐还给我啊啊啊啊啊啊!

  

 

  

咳咳。收回来。

  

全文到这里结束,想起之前阿水担心“ooc”,然而我觉得,在不同的背景设定下,人物性格一定会有相应的变动,然而什么才是character,师父不拽书面语就不是师父了吗,其实只要最重要的特质没有变,那就依然是他们。

  

所以我们才能看到,没有了“男神”光环的漫画家师父,足够优秀足够温柔,却也还是一个普通人,会手足无措,会犹豫会犯傻,但是仍然敢作敢为。所以乐乐会耍小手段小心机,会卖萌会耍赖,但是依然善良正直,依然对他的师父充满敬慕。

  

我觉得这就足够了。能在平行世界里,给如此温暖善良的他们一个圆满的结局就足够了。至于有没有ooc,管它呢对不对。

  

长评就写到这里啦。萌一个不太热的cp不容易,每一份产出都值得感谢。所以我也希望大家如果遇到戳到你的、喜欢的文和写手画手,都能随手写两句评论。

  

有时候评论真的是产出最大的动力。

  

所以,天水姐姐你看在我写了这么多的份上,请继续不要大意地投喂我吧(。

  

 


评论 ( 16 )
热度 ( 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