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接水

阅读有风险,关注需谨慎。杂食。嗷3有所有作品。

© 天接水
Powered by LOFTER

【谢乐】画缘(17)

* 换了个加大加厚的锅盖……

17

        谢衣足足睡了三天。除了偶尔爬起来喝水上厕所外,整个人闷在被子里,在迷迷糊糊的高热下,做着光怪陆离的梦。

        第三天他出了满身汗退了烧,起床觅食。刚起来时脚步虚晃,一个踉跄差点栽倒。

        他从水果篮里翻出仅剩的一个苹果,没有削皮,随便拿水洗一洗就飞快的啃掉了,又在冰箱里找出个压扁的面包,拆开袋子几口下肚。

        坐在电脑前,他好像才刚刚活过来。

        下意识点开已经待机的电脑,今天会有……会有什么?还会有什么?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比在意识作用下的感情更可怕,在发觉到感情不合时宜之前,身体却有惯性般的去完成习惯的事情。

        已经亮起来的屏幕上,乐乐柔软而安静的趴在输入法设置栏上,如同他们相遇之前一模一样的可爱。

        他留下来的记事贴,像醒目的告警标志,恶意的提醒他,是他选择放弃乐乐,选择回到最初。

        「乐乐……」他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手指,缓慢的敲下名字,而这个名字所指代的人,三天前还是他的徒弟。

        「谢老师,现在请您打开音箱或者戴上耳机(﹀_﹀)」

        趴着的乐乐已经坐起来,坐到了输入法设置栏上,坐的一板一眼,很端正。

        谢衣打开音箱。他觉得自己现在很冷静,可以听一听对方的解释,可看到那句“谢老师”,他的腿还是在不由自主的发抖,心像是被挖去一大块,只留下一点点供给微弱的血液循环,供他存活下去。乐乐……还在吗?让已经彻底冷静下来的他跟乐乐开诚布公的聊一下,还有机会吗?

        “首先请谢老师了解,这段话不是远程控制,而是事先录制好的,不管您写什么,都会自动播放下去,除非您选择关机。”

        对方讲话的声音没有电子音单调的语气,异常的流畅,音色依然澄澈清朗。这应该是乐乐的本音,可居然是录制的音频,乐乐他果然是……放弃了吗?

        “我给老师打过很多次电话,但一直没有打通。”

        是故作平静的声音,在断句的中间还能听到细微的呼吸声。谢衣拿起桌边的手机,按了半天屏幕都没有亮,似乎是没电了。

        “您一直拒绝接听甚至关机,可我觉得道歉的话还是要亲自说给您听。”

        “我并不是什么奇迹,而是个无耻的偷窥者,使用的是自制远程控制程序。可能够与老师这样接触,对我来说已是真正的奇迹。”  

        知道了,他早就知道了,为什么不直接说给他听?

        “我很喜欢老师的作品,很早很早就很喜欢,尤其是那部《我的猫》。”

        是一部很早的作品,甚至可以算作他的出道作。

        “在您的作品里可以看到许多温暖又贴心的故事,那时候我还小,只知道好看不好看,后来才知道为什么喜欢。”

        “原因很简单,我在主角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可他又比我坚强,比我执着,比我有毅力。”

        “说起来好笑,连那只猫,都长得特别像我家的肉包,肉包当时还是一只几个月大的小奶猫,现在经常会跳上桌来扒我的键盘。谢老师您看到乐乐有时候好像在抽筋,其实是我正在跟它进行键盘保卫战。”

        怪不得有时候乐乐的姿势扭得有点诡异……不对!为什么“谢老师”听起来这么别扭!能不能不要再叫他谢老师!

        “说着说着就跑题了……谢老师,我的电脑里是有一份画稿备份,是我太喜欢了所以……跟您提过的保证大概要食言了,因为我确实发现了电脑后台端口的漏洞,但我能保证的是,真的不是我故意泄露出去的,真的不是。”

        不要再叫他谢老师!谢衣恨恨的抓着椅子把手,又松开手一把拍上去,强烈的反弹力打得他差点掉眼泪。

        音箱里传来慌乱用手封住麦的声音,好像还有些莫名的鼻音,但谢衣听不清,停顿了好一会儿,乐乐才继续开口。

        “电脑上的画稿我都删了,只留下了师……老师送我的那段视频跟那幅画。我应该还可以留下它们……的吧?”

        “事情我会去查清楚的,请老师放心。不管怎样,我确实一直在欺骗。我没有指望老师原谅我,只能在这里说一句,对不起。”

        有什么地方对不起的!不是你的错!你说了不是你做的!没做过的事根本不需要别人的原谅!别再叫我谢老师了!别再叫了!

        “远程控制主程序很快会自删除,会遗留下几个无法删除的文件,老师可以手动删掉它们。”

        “现在,该说再见了,请允许我再自欺欺人一次吧。”  

        乐乐Q版小人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打开一张水滴形状的记事贴,开始在上面写字。

        「师父,我把之前的食谱都整理好了,放在食谱目录中,忘了的话就去翻一下(=^¨^=)」

        「师父,要按时吃饭,别总吃泡面了,没有营养的(。・ω・。)ノ♡」  

        「师父,熬夜不好,生活规律才能保证身体健康(^0^)/」

        「师父,那些美丽的地方,我就当我们一起去过了(*∩ω∩)」

        「师父,你的画真的很好看(๑´ω`๑)」

        「师父……」

        浅蓝色的水滴记事贴在屏幕中渐渐溃散,乐乐露出一张可以暖化全世界的笑脸,向着谢衣挥挥手,慢慢的回到输入法设置栏上,趴在那里,像他们第一次相遇那样,慢慢的闭上双眼,陷入一段似乎永远都不能醒来的睡眠。

        输入法升级提示框猛然跳出来,谢衣手忙脚乱的点了否。他在记事贴完全消失前一秒,看到了上面的最后一句话。

       「师父,再见。」


评论 ( 43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