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接水

阅读有风险,关注需谨慎。杂食。嗷3有所有作品。

© 天接水
Powered by LOFTER

【谢乐】【双旦贺文】出家的乐无异

*OOC!OOC!全部OOC! 双旦贺文【个鬼】……

*少林乐大师……

*脑洞跑偏小段子系列……

事到如今,小徒儿头顶上的明亮耀眼的光灼伤了谢衣的眼睛。

“无异,你当真要抛弃这尘世吗?”

“我心意已决,师父不必拦我。”

“难道因为书房里宝箱钥匙未曾给你,你便这般想不开么?”

 “与师父相知这么久,师父从未向我隐藏过任何事情。宝箱中一定是极其紧要物事,师父看得这般紧,定是师父心爱之人所赠。”

“……”

“我不想师父为难,却又因此看透世间并无永恒之事。或许只有佛祖才能化解我这般执念。”

“罢了……为师也不愿多说。”

谢衣将钥匙与宝箱递给乐无异,一副听之任之的态度说:“你想看便打开看吧。”

……

“小时候的那把破木剑……”

“做偃甲时刮破的衣服……”

“第一次给师父做饭时用的盘子……”

“送给师父的所有礼物……”

当一条满是皱褶的床单被翻出来的时候,乐无异盯着上面或是浅黄或是暗褐色的痕迹,瞬间整个脑袋同不要打雷的按钮一般红的十分醒目。

“仅此一次,后来再也没伤过你。你若依然坚定,那为师也去找住持剃了度吧。”

……

乐无异戴了两年师父自制无呆毛假发,终于再次能扎起马尾。

“喵了个咪的怎么新长的头发还是有呆毛!”

“师父那假发别丢我要再套回去。”

谢衣指了指箱子,甩了甩手中钥匙无可奈何的摊手。乐无异乖乖爬到床上躺平。

“好孩子,这才乖。”

评论 ( 9 )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