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接水

阅读有风险,关注需谨慎。杂食。嗷3有所有作品。

© 天接水
Powered by LOFTER

【谢乐】从未(第十七章)

十七、

        冒险什么都可能遇见,惊险有时候在所难免,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我走到哪里的每天都是晴天。

        ——刘晏维《冒险》

        五年前的冬天,乐无异重新回到长安影视城,他的演员生涯起点地。

        已经杀青的电影《隐令》一直处在后期制作中,谢衣随后和流月影视续了合约,从公司提供的剧本里挑选一部来拍,但剧中实在没有乐无异合适的角色,谢衣则为他介绍了另外一个剧组。剧本他事先看过,是一部现代轻喜剧,剧情和人物非常有特色,只是编剧晓余这个名字,连他也不知是圈内哪位人士的笔名。乐无异对不能合作这事表示理解,拍着胸脯说师父我没事自己搞得定,转头私下里就拒了流月影视和太华娱乐抛过来的橄榄枝。

        后来在影视城里谢衣见到了乐无异,厚羽绒服的扮相,意外地土气和喜感。

        谢衣站在保姆车的边上,套着一件黑色大衣,颈上系着一条灰色的羊绒围巾,用食指推了推脸上的平光镜,在光滑的镜面上发生惊人的光线反射。他没卸妆,直接带着新戏里腹黑得令人发指的精英医生造型就过来了。

        眼睛很尖的助理吉祥指了指这边,乐无异连滚带爬的冲过来,被谢衣可怕的气场震慑了,磕磕巴巴的说:“师父……师父那啥……师父你咋来了!”

        这口音还真够入戏的。

        “一家公司都没签?全都躲掉了?”

        乐无异像被雷劈了似的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后不屈不挠的辩解:“师父明鉴!徒儿冤枉啊!流月影视和太华娱乐签的那都是气质优雅风度翩翩的大明星,我……我觉得我自己不是那种人啊!”

        “那你是哪种人?”

        “反正……反正跟师父风格不太一样。”

        “嗯?这是在嫌弃师父了?”

        “没有没有!师父好像是天上的月亮,我呢,就像是萤火虫。”乐无异用两根指头反复捏着,“就是这样的萤火虫。”

        “呵,既然如此,那为师现在代表月亮问你,为什么要两家的签约都拒掉?”

        这个问法可真要命哎!乐无异脑补了个挥动着仙女棒变身的师父,扑哧一声笑出来: “大概……因为爱和正义。”

        ……

        两个人扶着保姆车哈哈哈了好几秒钟,笑得怪没形象的,引得工作人员频频看过来。谢衣先止了笑,眯着眼睛叹道:“你啊,永远有自己的理由。我还以为,你会选流月影视……”

        “其实这事儿我想了挺久的。师父在流月,夷则和清和老师在太华,不管去哪里都有人照顾我,我知道这样挺好,只是……”乐无异似乎在思索,随后说道,“只是我还是觉得自己不适合……”

        “他们给你订了条件,你不喜欢?”

        “师父你怎么知道?啊呸,不是,没什么……师父你当我什么都没说。”

        谢衣直截了当问他:“太华的条件是什么?”

        “呃,还是要说啊……”乐无异为难得想揪头发,刚碰到发尖才意识到已经做过了发型,又讪讪的放下手,“是影视歌三栖发展……跳舞我没问题,但唱歌是真不行……”

        “如果只是和你的理想不同,沟通好过直接拒绝。另外,我也没听过你唱歌,改天给我唱一下,如何?”

        乐无异慢慢咀嚼着谢衣的建议,过了一会儿才接下后半句:“师父你真敢听?”

        “你敢唱我就敢听。”谢衣大义凛然的又推了推眼镜,“那流月的条件是什么?”

        “十年合约,不允许接外面的剧。”

        “……他们竟然压根没跟我提……十年啊,真敢狮子大开口,想签我徒弟十年……”

        “师父你不知道?”

        “不知道,我回去找人问问他们。”

        乐无异连忙摇头:“不不不,不用了。拒都拒过了,再去问凭空给大家添麻烦。而且还有一家公司很早就联系我了,目前还在谈,有什么消息我会第一时间告诉师父的。师父你真的真的不用担心我,你当初说想去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我想了很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自己……能要什么,不能要什么……”

        乐无异目光闪烁,像是话到嘴边,欲言又止。

        “乐无异,过来准备。”导演开始喊他,乐无异忙朝谢衣挥手:“吊威亚的戏,师父我过去了,你要是有空,瞅瞅我拍戏?”

        这一口新学的大碴子味忒应景。谢衣推了推眼镜,跟旁边几个还算熟的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也跟着过去——瞅了。

        场务正指挥着场地内摆气垫,导演比比划划的跟乐无异对走位,乐无异时而问问时而点头。

        闲的无事的谢衣四处观望了下,赫然发觉哪里有点不对劲。

        之前投资方告诉过他,这部戏的导演请的是风晴雪。就算没见过本人,他好歹也知道风晴雪是个女的,眼前这个主导演胡子拉碴怎么看也不像女扮男装的。他回身找吉祥拉家常,几句话全问明白了。

        投资方临时撤回部分资金,开销含薪酬全部缩水,原本的男主演签合约前一天跑路,乐无异看剧组太可怜临时顶上,直接担任男一号。

        这都什么烂事儿!

        谢衣跟吉祥又寒暄了几句,一眼扫过整个拍摄场地,四处乱糟糟的,一水儿的新人,也得亏都是新人,没几个认识他的,他才能在这么混乱的剧组里畅通无阻。

        他踢开脚边一个小石子,心里暗自叹气,审查似的到处晃着,远远看到有人在威亚的吊车附近检查钢索。负责人戴着一顶遮阳帽,背影怎么看怎么熟悉。

        谢衣瞧清了,眯着眼睛,拳头渐渐握紧了:“凌虚……”

        一小撮山羊胡挡住大半个脖子的凌虚没看见谢衣,漫不经心的拨拉着细钢索,听见导演喊,粗着嗓子应了一声,转头就上了吊车。

        看到这位故人,谢衣就知道情况有异。

        他快速的评估了二人之间的距离,直接否决拦下凌虚的可能性,立即反身回去阻止乐无异上威亚,赶回拍摄场地刚挤进人群,就看见全副武装的乐无异整个人吊在半空中摇摇欲坠。安全气垫铺在了前面几米处,起飞正下方空空如也。

        “无异当心!”一声怒吼吓得乐无异一个哆嗦,在半空左右晃了晃。

        谢衣看到乐无异的摇晃幅度就知道他没猜错。他冲过去,扯着气垫往乐无异的正下方拖,这一举动把周围的工作人员都吓一跳。有人跑出来拦他,站在远处等人的助理吉祥一时不知道缘故,没敢轻举妄动。连乐无异也在半空不知所措,直喊师父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导演认出他来,大步走上前,皱着眉问:“谢衣老师,你怎么来这边了?”

        谢衣刚想简短的回答,就听见啊的一嗓子,几条钢丝同时脱落,乐无异从半空中直接跌落。

        一瞬间所有人都在惊呼,只有谢衣反应迅速,后退两步转身屈膝撑开双臂,接住了浮空下落的乐无异。下坠的冲击撞得谢衣手臂几乎丧失知觉,他被乐无异带着摔倒,整个人扑到乐无异的身上。两个人滚作一团,钢丝把他二人勒在了一起,谢衣的眼镜被刮到地上,镜片啪的摔了个粉身碎骨。

        全场都惊呆了,反应过来后立即七手八脚的过来帮忙,小心谨慎的分开了二人。

        “报警,故意伤害,嫌疑人凌虚。”

        谢衣把情况跟导演交代清楚,就闭上嘴保持沉默,面无表情的注意着在二人身边帮忙的几位工作人员的手脚,额头渐渐溢出因疼痛而起的冷汗。有人在帮乐无异拆保险扣,乐无异扭着脖子看着谢衣那那边,声音里带着哭腔:“你们轻点!轻点!别那么扯他!别碰他的手,放平了!放平了放平了!”

        混乱中两个人被送上了保姆车,直接开往附近的医院。吉祥和几个剧组工作人员跟着,谢衣忍着疼痛,却格外冷静,乐无异除了一开始情绪有些激动,也逐渐在谢衣的眼神示意下安静下来。当事人谁也没再说话,其他人说了几句也就统统闭嘴,车里似乎只能听到发动机的声音。早就有人把电话打给了谢衣的经纪人和助理,吉祥看似镇定,但不停的用手机发着消息,又时不时往外看着窗外。

        在医院又是一阵忙碌,二人的诊断结果出来了,谢衣手臂轻微骨折和轻微勒伤,乐无异只有一点勒伤。他执意留下来陪着谢衣,于是两位明星的经纪人助理什么的全部被赶出病房,最终只剩下二人大眼瞪小眼。

        “师父,还疼不?”

        “疼,怎么办?”

        “我帮你吹吹?”

        谢衣忍俊不禁,小心的抬了抬包得严实的胳膊,说道:“吹不到的,今天幸亏我帮你挡了一下,不然就……”

        乐无异重重的点头:“不然我就脸先着地了。”

        “你啊,”谢衣又被逗笑了,摇着头说,“今天这事儿的起因是我,你算是被我连累了。凌虚算是我一个不友善的故人,去年才放出来,估计是打听到你是我徒弟,才把主意打到你头上。刚才人多口杂,现在我才能提醒你,以后不管做什么都一定要千万当心。”

        “所以师父刚刚才示意我不要出声?”

        “对,因为对方不一定是一个人。”

        “目的是什么?”

        “让你不能再演戏。”

        乐无异叹了口气,低着头玩着病床上浅绿色的被角:“如果今天师父不在场的话……”

        “幸好我在。”

        乐无异的动作突然停了,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谢衣注视着打着石膏的双手,目光坚定如磐石。病房内的石英挂钟单调枯燥的转着秒针,一步一步嘀嗒嘀嗒,但这种精准的节奏,却好像可以在不知不觉间平复无谓的烦恼和焦躁的心情。

        “是,幸好师父在。”乐无异重复了一遍,又说道,“师父那你今天为什么过来?”

        “为了让你看一样东西。”

        “什么?”

        “你拿我的手机出来。”

        谢衣只换了病号服的上衣,裤子还是之前那一条,他指了指自己的左裤袋,乐无异别着脸有点犹豫不决,最后还是摸索着伸手进去,把手机掏了出来。

        “看照片最近的一张,是《隐令》即将宣传的海报,逸清嘱咐我一定要亲自拿给你看。”

        “就这件事啊……”乐无异小声嘀咕着打开了手机。

        海报照片里四位男主演并列,谢衣清和在中间,乐无异夏夷则分别站在两边,行走的姿态演绎出走路带风的绝对诠释,帅得足以惊天地泣鬼神粉丝嗷嗷叫,连乐无异都忍不住惊艳得倒吸凉气。他从右边的夏夷则开始点评,“帅”,又指着第二位的清和老师,“很帅”,指到谢衣时,特意加了重音,“非常帅”。

        谢衣正等着听他怎么夸下一位,只见乐无异嘿嘿一笑,指着海报里的自己大言不惭道:“风骚。”

        谢衣笑得胳膊疼得狠了才停下来,对着海报说:“老萤火虫,小萤火虫。”

        乐无异想起不久前说过的笑话,也笑了,指着清和和夏夷则,问:“那这两位呢?”

       “老蝴蝶,小蝴蝶。”

        乐无异哈哈大笑,随手把手机放回到床头柜上。

        之前的紧张和不知所措,刚刚拿手机时突如其来的局促不安和狂乱心跳,以及手指所到之处炽热得可以灼伤他的温度,在这样劫后余生的气氛里,仿佛都可以忽略不计。

        是的,仿佛可以。


评论 ( 24 )
热度 ( 4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