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接水

阅读有风险,关注需谨慎。杂食。嗷3有所有作品。

© 天接水
Powered by LOFTER

【谢乐】画缘(20)

* 下章正文完结……

20

        就算日子过的再不好,也还是要坚持过下去,这世上许多人都是这样度过他们艰难而漫长的一生。

        “你不就是失个恋吗?说的跟世界末日似的!”初七在电话里对他吼,“要是还喜欢就追回来!好歹也要对得起那些食谱!告诉他你这个核桃被他砸了让他负责!”

        弟弟,你说话能靠点谱吗?

        虽然初七的画风不知道被什么人给扭曲了,但他说的挺有道理。谢衣最新的作品就是讲述他同乐乐之间这段奇妙的故事,可他到底没有勇气把他的感情直截了当的写进漫画脚本中,只能隐喻性的完成了一个清水暧昧的大纲……他只希望那个熟悉他喜爱他的漫画的乐乐,能够再一次在他的漫画里,看到他的后悔,道歉,以及,那些埋藏在他心里无法停止的思念。

        如果乐乐还看他的漫画的话。

        谢衣给呼延采薇打电话谈新作的签约,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有些疲惫:“谢老师,你到杂志社直接找我们新上任的主编谈吧,我还在查那件事,一个个都是吃干饭的,只能另请外援。”

        “外援?”

        “对,非常厉害的技术外援,谢老师我还在忙先挂电话了啊。”

        谢衣满怀疑惑的拿着主角配角人设,开章几篇样图,以及漫画脚本大纲,亲自到杂志社找呼延采薇口中介绍的新上任的主编。

        “谢衣老师您好,我姓傅,我听采薇说了您新作的事,特别荣幸您还愿意跟我们杂志签约。”化着淡妆的中年女主编很热情的站起身,织锦的民族风曳地长裙显眼而风情。

        谢衣犹豫了下,还是在职位前去掉了姓氏,仅仅说道:“主编,您好,我也很荣幸。”

        主编从办公桌的抽屉里翻出一本书来,递给了谢衣。

        “不好意思,在正事之前有件私事想请您帮忙,我儿子是您的粉丝,能请您帮他签个名吗?”

        手中拿到的书居然是《我的猫》的单行本,谢衣的心像是被搅起一团浆糊,仿佛又回到了几天前的那种混沌状态。为什么会是这本?为什么偏偏是这本?

        谢衣翻开了那本书,几年前出版的书,纸质如今已变得轻微泛黄,边缘仿佛还有些翻过多次的痕迹,但内页保存的非常完好。谢衣客气的问:“请问签什么呢?”

        “就签‘祝你开心快乐’,再签上您的名字就行了。”主编的表情有点发愁,“最近这孩子愁眉苦脸心不在焉的,请他的偶像在他最喜欢的书上签名,不知道能不能鼓励他一下。”

        又是一个喜欢这本书的人啊,谢衣签的时候暗自喟叹。

        女主编仔细的读着谢衣带过来的剧情大纲,表情平静柔和。阖上书页时,她对谢衣点头:“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有轻微的同性倾向,比较吸引年轻女性读者。”她放下脚本,笑着继续说,“您也知道,现在很流行擦边球,听办公室的小编辑说这叫卖腐,不过您的大纲还是温情居多。能让我看一下样图吗?”

        谢衣把手中资料全部递过去,女主编认真的翻阅着。

        “画风是您一贯的风格,不过有件事……”对方似乎有点难以启齿。

        “有什么问题请说。”

        “这个Q版的人物造型,跟我之前画过的一套图某些设计有点像。这大概也算是灵感撞衫了。”

        谢衣的心即刻被吊在山间悬崖边一根孤独的悬木上,向上一步是曙光,向下一步就是万丈深渊。他紧紧的抓住一线希望,声音里难以察觉的颤抖着:“您画过的图?是什么样的?”

        主编笑了:“我相信只是碰巧有一样的设计,因为那套图是画给我儿子的,根本没有外放过。他说想编个程序,我呕心沥血照着他的脸画了一百多张Q版设定图,结果前段时间问他,居然告诉我说没做出来,真是不孝啊!”她又感慨又无奈,“亏他两年前就拿了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金牌,居然也设计不出来。对了,他最近还在帮采薇查您的那个盗图事件。”

        谢衣听到胸腔里不能抑制强烈的跳动,敏感而激烈。孤独的悬木,带着他攀上唯一能救赎他的结局。

        他力图控制舌头的动作保持平稳的声调,假装没有听到任何足以震撼他的消息,他问道:“我能看看您的设计吗?”

        “好的,让我找一下……”主编在电脑里打开一张图片,把屏幕给谢衣看。

        ……是乐乐。 

评论 ( 22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