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接水

阅读有风险,关注需谨慎。杂食。嗷3有所有作品。

© 天接水
Powered by LOFTER

【谢乐】画缘(15-16)

* 顶着锅盖来更新

15

        乐乐的表情定格在一张可爱的笑脸上。很久。

        谢衣没有催促,毕竟要对方直接说出来真相总是有些困难,他对这件事没抱太大希望,只求别把人吓跑就好。

        「有……(。・ω・)」

        「不妨说给为师听听?」

        「好……好吧,其实……我还想要其他礼物o( =•ω•= )m」

        好像这个节奏哪里不太对……

        「你还想要什么礼物?」

        「我想看看师父……用摄像头照出来给我看٩(๑❛ᴗ❛๑)۶」

        是见面,却是另外一种方式。看到前半句谢衣差点想奔到阳台呐喊,后半句就又泛出隐隐的小失望。果然是欲速则不达吗?

        谢衣没有摄像头,灵光一现注意到身边的手机。他刚想把其连到电脑上,却又急匆匆的站到镜子前,理了理头发,整了整衣襟,试图露出个可以称之为英俊潇洒的微笑,可怎么笑都觉得惊悚。

        他试着对着镜子叫“乐乐”,镜中的那个男人终于再次笑得像他自己了。

        谢衣回到电脑前,插上手机,调整了下软件,将镜头对准自己。屏幕上的窗口里,一个戴着半框眼镜,长发半拢在脑后,帅得惊为天人的成熟男人,正在努力的露出温和的微笑。

        「乐乐,可以看到了?」

        「可以了ԅ(¯﹃¯ԅ)」

        那个口水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乐乐蹑手蹑脚的绕过屏幕边缘,攀上镜头中谢衣的脸,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抚过他温润的眉眼,他挺立的鼻梁,他单薄的嘴唇,他瘦削的侧脸,他坚毅的下巴,然后静静的转身,绽放了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

        「师父,我们合拍一张大头贴吧!⁄(⁄ ⁄•⁄ω⁄•⁄ ⁄)⁄」

        ……这也跟说好的不一样啊。

        谢衣截了许多张图,认真的保存下来。待他保存好,乐乐从屏幕的一侧走向镜头中谢衣的嘴唇,站定后两只手撑在唇边,呆毛摇摇晃晃的小脑袋缓慢的贴近他的……

        黑屏了。

        音箱里没声音。

        谁来告诉他乐乐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谢衣气急败坏的点亮来的如此不合时宜的屏幕保护,乐乐已经重新坐回到设置栏上,一脸傻笑。

      「谢谢师父!我今天很高兴!我去跟小伙伴过生日啦晚上回来Y(^_^)Y」

        乐乐你的小伙伴是那几个常用的中文输入法吗?

        问了这么久,却还是对乐乐的真实身份一无所知,谢衣沮丧的把头埋在手臂间。

        他又去搜了之前那个奇葩作者的奇葩文,想看看那位男主角是如何跟他的输入法妖精谈恋爱的。做的那段就略过了,道理跟乐乐为他摊煎饼是一样的——愿望是美好的,事实是残酷的——人都没找到想那么多干嘛。

        谢衣新电脑上为乐乐绘制的新作品正在有条不紊的创作中,人设确定,故事大纲写好,就可以跟杂志社谈签约。

        可他这样平静如水的日子,却被一颗意外投下去的深水炸弹,炸的水滚浪翻。

        呼延采薇的电话在非催稿日里来了,电话里的她心急如焚:“谢老师,市面上出现了你的漫画盗版单行本。”

        “这个不是你们杂志社请的律师来处理吗?”

        “是还没连载完的那篇啊!”

        “稿子已经全部寄给你了,是不是你们那边……”

        “这件事我们在查。因为那个单行本太过粗糙,很多粉丝已经开始骂我们了,也有粉丝认为是高仿同人续作。但如果我们杂志社继续按照原稿发下去,就坐实了我们出版的罪名了。所以真的对不起,还是要请谢老师再重新设计一下剧情,稿酬另计,如果时间赶不及,这一期可以先停载。”

        “我尽量,另外请你们务必查清楚。”

        “会的会的。不过,可能也要请老师那边也查一查,记得之前你提过电脑中病毒了,后来修好了吗?”

        谢衣顿了顿:“……修好了。”

        眼角的余光扫到了旧电脑屏幕上,乐乐趴在一边,睡的正香甜。

16

        截稿日迫在眉睫,谢衣匆忙的改了一个还算合理的情节,又开始熬夜赶工。最新的画稿全部保存在拔了网线的笔记本电脑上。

        旧电脑一直没有关机,乐乐最近几天经常不在。他的徒弟每天都有很多理由,但那些理由,谢衣似乎一个都没记住。

        他到底是个冷静的人,知道情况紧急,眼下解决问题比追究责任更重要。只有在赶稿赶到头昏眼花时他才闭上眼睛,揉揉眉心,思考起整件事的前因后果,更多的时间,他在放下画笔的同时,脑子里会瞬间塞满乐乐那张永远在微笑的面容。可他还是……潜意识的防备着,就如同他当初给乐乐的那个网络电话帐号一样,只能给予有限度的信任。

        他偶尔想开口去问乐乐,可质问的话,却艰涩的梗在喉咙中。他刚刚把喜欢一个人的心情理顺,却又再次在心底竖起一道坚固的墙,这样带着防备的喜欢,既让他瞧不起自己,又让他在夜间偶尔的梦境里,对着始终微笑的乐乐,阵阵难过。

        谢衣一直期待的答复与解释,终于在他完稿那天,与穿透重重土石隔板,破土而出的疑问之芽,在聊天的记事贴中交汇。

        「师父,我有件事要跟你说▼_▼」

        「正巧,为师也有。」

        「那师父先说(๑°⌓°๑)」

        「还是你先说吧。」

        「那我先说……市面上出现了师父的盗版单行本,就是还没连载完的那篇,我这几天一直在查这件事╰_╯╬」

        乐乐打开一个网页,大量的负面反馈,对单行本质量的抱怨,透过屏幕甚至能感知到粉丝无尽的怨愤。

        所以,乐乐之前那些不在的理由还真的是在糊弄人的。

        却不知道他之前说过的话多少是真,多少是假。

        「师父放心,我通过网络,一定可以查出来的(。ì _ í。)」

        那么,这句他可以相信吗?

        「师父刚刚想说什么?(´・ω・`)」

        「我想说……」

        谢衣咬着牙,长时间的熬夜让他的牙齿隐隐作痛。血管里跳动的血液急速的流动着,在他的每一寸肌肤加上不正常的温度,搭在键盘上的十根手指,像有十根针从指骨中穿透而出的疼痛。

        「我想说,乐乐,你的电脑里……是不是有……我的画稿?」

        乐乐顿住,挠挠头,又突然挤出个大大的笑脸来。

        「师父你说的是这个吗?y∩__∩y」

        乐乐从身后摸出一部小巧的笔记本电脑,捧给谢衣看。

        「这里当然有的啊,我最喜欢看师父的画了≧∇≦」

        真是个聪明到极致,简直无懈可击的徒弟。可谢衣的身体在瑟瑟发抖,流过心脏的血液渐渐冰凉。何止他自己筑建了一座坚固的城墙,他的徒弟,又何尝不是把自己封闭在看似柔软实则坚不可摧的壁垒中?

        谢衣内心疲惫不堪,侧着头抿着嘴角,大拇指无意识的撕掉了这几日忙着赶稿,尚未来得及剪掉的指甲,撕扯的太用力,旋即一片血肉模糊。

        脑仁突突的跳,跳得谢衣几乎不想再戴着这样一副面具周旋下去。

        「我问的是,“你”的电脑里,是否有我的画稿?隐藏在乐乐背后的,“你”。」

        乐乐的表情还停留在那一个夸张的笑容下,却像按下了时间静止机器,不知疲惫的托着那部笔记本电脑,眼睛一眨不眨,眼神清澈得一如初见。

        像隔了半个世纪那样长久,记事贴上终于再次出现熟悉的字眼,除了颜文字,其余都好像是一个陌生人。

        「是,但画稿不是我这里泄露的,我可以保证m(._.)m」

        谢衣的大脑,被炽热的温度烧得昏昏沉沉,他似乎已经理解不了乐乐的话,他的视野里只有第一个字,明晃晃的刺眼,刺得他几乎想逃跑。

        「以后,你还是叫我谢老师吧。」

        谢衣扶着座椅把手,撑着身体,离开依然在闪烁的电脑屏幕。他拖着脚步挪到床边,一头栽进柔软的枕头中,蜷紧身体,抱紧被子,在迷糊中扯掉碍事的眼镜,陷入迷茫的半昏迷睡眠。

        手机上闪烁着告警的红光,电脑屏幕上闪动着一串串的文字,此时此刻,都与他无关。可烧灼的梦里,一会儿是乐乐调皮可爱的微笑,一会儿又变成一个陌生男人放肆的对他大笑,影像在无数混乱的网线背景中,交替重叠,黯淡无光。

评论 ( 37 )
热度 ( 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