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接水

阅读有风险,关注需谨慎。杂食。嗷3有所有作品。

© 天接水
Powered by LOFTER

【谢乐】画缘(13-14)

* 今天提前半天在lof更14章~~~弥补昨天没有更新~

13

        一曲终了,红色的帷幕缓缓合拢,画面如雾般散去,桌面又恢复成之前的正常模样。乐乐荡着双脚坐回输入法设置栏上。

        有许多问题盘桓于心,却只能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推进。

        「背景画的很不错。」

        「啊!师父夸奖我了!ヽ(^0^)ノ」

        「乐乐居然去过那么多地方。」

        「没有……很多都没去过,都是参考照片画的(´•ω•`๑)」

        「那……到过的城市,你是怎么过去的?」

        乐乐似乎毫无所察的继续说道:「沿着光纤网线去的!(*^◯^*)」

        「既然这么方便,那为什么很多地方没去过呢?」

        「因为要走海底光缆!我怕黑⊂((・⊥・))⊃」

        谢衣笑了,他的乖徒弟简直是在一本正经的说瞎话。

        「可你要为师同你一起,为师又不能进入到网络中,该怎么办?」

        乐乐思考了几秒钟,兴高采烈的打字:「师父可以抱电脑去!ヽ(*´з`*)ノ」

        谢衣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大部头的台式机,觉得这主意忒不靠谱。

        他捏了捏眉心。一同去旅行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从网络的另一端找到你……

        刚刚那首情歌反复哼唱的句子又跃入谢衣的脑海,“I was enchanted to meet you.”,或许,“I will be enchanted to meet you.”才更符合他此时的想法。

        谢衣第二天去买了新笔记本电脑,怀着“如果找不到乐乐就可以抱去旅行”的想法,挑了个轻便性能又好却贵的离谱的,刷卡时眼睛都没眨。崭新的界面上预置了最新的中文输入法,词汇的联想偏出天外,他用得很不顺手。趁着乐乐睡觉的时候,他在旧电脑上点开输入法的版本信息,界面上显示V6.5.1。旧电脑里没有找到安装包,官网上也只有最新的版本,他在浩如烟海的网页里,寻到旧的下载安装包,装在新电脑上。

        浏览器主页瞬间被篡改,每隔几秒就自动弹出来的某些网页上,只穿了三点式的姑娘们指着胸前波涛汹涌让他用鼠标点下去。

        这才是真正的病毒,谢衣苦笑。

        大刀阔斧的恢复系统后,他又试着寻找那款叫做“乐乐”的皮肤,旧电脑里依然没有任何安装痕迹,他翻遍所有的下载页面,毫无线索。

        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奇迹。

        他在官网上不死心的翻着,却不是一无所获。某个页面上列出了V6.5.1版本的发布时间,过两周就刚好满一年,既然乐乐说他是输入法精……

        不是还欠着一份见面礼么?既然如此,一起准备一下也无妨。

        旧电脑上赶稿,新电脑上绘制给乐乐的礼物,谢衣从早画到晚,累的几乎沾床就能睡着,但坐在电脑前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干劲充足。

        将正在连载的稿件提前了好几个月完结,他把画稿交给乐乐,让他全部发给了呼延采薇。给乐乐的礼物也几近完成,只待那一天用他的方式展示给小徒弟。他开始在新电脑上全心全意的绘制新作品。

        想要见到对方,总要有点诚意,不是吗?

        发现乐乐不对劲是在某个晚上。

        乐乐已经连着好几天用同样的姿势跟他说晚安,白天也在安静的睡觉。一开始谢衣忙着在笔电上绘制新作没注意到,待发觉后,他的心慌乱得快要跳出胸口。

        他试图用某个通信软件发消息给初七,可消息一条都发不出去,情急之下他打电话给还在授课中的初七。

        初七听完他的描述,冷冷的说:“以后这种事别打扰我,网费到期没续费,这种事都忘,别说你是我哥。”说完咔哒挂了电话。

        这就叫做关心则乱吗?谢衣却觉得莫名开心,像是自己期待已久的愿望变成了现实。为了得到更多的证据,他再次拔掉了网线的水晶头。

        「你居然拔网线  ︶︿︶」

        「你是谁?」他试探着问了句。

        「我是你电脑里的乐乐(o^^o)♪」

        都是曾经见过的句子,可这样的句子莫名激励人心,激励得谢衣内心燃起一团灭不掉的火焰。

        我知道你是乐乐,可我更想了解,更想见到,隐藏在乐乐背后的。

        那个你。

14

        谢衣第二天早早去交了网费,输入法的升级按钮在他网络连上的几分钟后出现,他仔细的看了看,点了否。

        如果乐乐因为输入法的升级回不来,他大概会悔恨得无以复加。

        可事实上乐乐在晚上才真正的回来。

        乐乐表现得有点紧张,手足无措的蹲在屏幕右下,额头上转着晕乎乎的圈,跟土星光环似的。

        「师父……(ΘˍΘ=)」

        「嗯?」

        「我困了我去睡了狮虎晚安么么哒(。ˇε ˇ。)」

        这是紧张得连标点符号都舍不得用了么?还有那个狮虎么么哒……谢衣用双手搓了搓脸,手似乎还有点凉……

        趁着乐乐还在睡觉,谢衣轻手轻脚——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把自己精心绘制的作品拷贝进电脑里。然后,第二天大清早守在电脑前等乐乐醒来,对着还在揉眼睛的小徒弟说一句。

        「生日快乐!乐乐!」

       徒弟如他所想毫无准备的呆若木鸡。

        「生……日……?m(¬0¬)m」

        谢衣知道这生日庆祝得是有点莫名其妙,可他真的不知道网络对端那个人真正的生日是哪天。或许他是想藉由乐乐的反应,再确认下对方并不是超现实的精灵,而是真的在现实中存在,又或许他是想借这个机会,去追……是的,去追乐乐。

        乐乐,电脑Q版小人,真实性别未知,真实年龄未知,长相未知,一切未知,但谢衣的感情,真实,已知。

        谢衣推理过,乐乐会卖萌,会用颜文字,平日会话经常使用年轻人常用的句式,外形性别男,声音性别男,应该是个年轻的男性,加上对程序熟练的控制,大概不是未成年人——他并没有歧视未成年人,只是如果乐乐真的还未长大,他会好好的抽离这段感情。

        「是啊,你的输入法版本就是去年今天发布的。」

        「对!我今天一岁!差点忘了!谢谢师父!(=^▽^=)」

        会顺杆爬的徒弟,厚颜无耻的说他今天一岁。

        下套给徒弟钻的谢衣在屏幕前笑出声,笑过后, 他打开一个播放视频,文件慢悠悠的读取中。

        「为师偷个懒,见面礼跟生日礼物放在一起,徒儿莫要见怪。」

        视频的起始一片黑暗,一双小手从缝隙中拨开层层黑色帷幕,亮起的背景后一个全新的Q版小人端正的坐在椅子上。他穿着白色的衬衣简单的休闲西裤,墨色的长发绑在身后。Q版小人认真的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半框眼镜。

        动画没那么连贯,因为画面是一幅幅绘制合成的。

        “我叫谢衣,性别男,刚刚过完三十岁的生日,是个漫画作者。”

        当谢衣的声音随着Q版谢衣头顶上的语言泡泡而响时,乐乐张大嘴巴傻在一边,连头顶的呆毛都静止不动了。

        “虽然宅但经常做广播体操,保证身体健康,喜爱烹饪但手艺不佳,可以算作不良饮食习惯,但无其他不良嗜好。”

        “我收了个徒弟叫乐乐,他是个聪明又能干的徒弟,聪明到我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但我愿意同他一起去旅行。”

        音乐响起,还是同一首《enchanted》,谢衣凭着记忆画出了乐乐之前画过的画面,只不过画风更细腻精致,而且,每一幅画上,都不再是只有乐乐一个人,Q版乐乐的身边,都始终有着Q版谢衣的身影。

        他们用棉服把自己包裹成球打雪仗,他们穿着不同颜色的长袍前后走过同一座石板桥,他们在大都市的火树银花中穿梭而行,他们在荒原沙丘寻找古老的踪迹。他们一同在沙滩套着花环跳舞,他们骑着袋鼠蹦来跳去,他们在樱花树下翩翩起舞,他们一同泡着热气腾腾的温泉,双双脸颊微红。

        旋律到尾声,昼换为夜,他们支起下颌,伏在窗前,共赏月明。

        所有的画面中没有牵手,没有拥抱,没有任何暧昧的肢体接触,只有轻松而自由的微笑。

        谢衣原本是想画一幅二人牵手的画,可到最后还是选择放弃。

        太直接,会把人吓跑的吧?

        「喜欢为师的礼物吗?」

        音乐停了许久,谢衣才慢慢的敲出他想说的话。乐乐拼命的点头。

        「喜欢!喜欢!°.*\( ˆoˆ )/*.° 」

        「愿意同为师一起旅行吗?」

        乐乐的眼睛眨呀眨,像是犹豫了一会儿。

        「愿意!(*^◯^*)」

        谢衣深呼吸数次,静静的敲出下面的字。

        「那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或者是,对为师隐瞒的事情?」

评论 ( 26 )
热度 ( 57 )
TOP